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时,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谢乐】都是套路啊 05

阿水……我食言了,废话真是太多了,不完结就天天写

明天要去cp见太太们猴开森www

5.

后来过了那么久,乐无异从不曾在徒儿面前自称过师父。

不然这心理压力实在太大了,纵然是个幼年时期的男神那他也是男神啊!

哦,对了,在谢衣成为谢伯伯,再成为师父之前,一度是被乐无异唤做谢爷爷的,不管是谢爷爷还是谢伯伯都是乐无异崇拜膜拜进而每把在做那些稍复杂一点的偃甲时简直想要将他供奉起来拜一拜的男神。想一想乐无异就觉得自己真是十分的有远见,十分的有卓识,谢伯伯不但厉害而且正义,关键还长得特别好看!简直男神标配。

再后来谢衣就成为了师父。

……师父,是不一样的。

乐无异思及此处总觉心里又酸又麻,又稍稍有些安慰,难怪之前明明都拜过谢伯伯的结果偃甲还总是要暴走,看来谢伯伯是注定要做他乐无异的师父的,总要被师父教一教小徒弟才能出师的。他笑笑,哎呦,差点磁极又装反了。

只是万万没想到,后来他占尽了男神的便宜,各种意义上的。

比如谢衣口口声声将他唤做师父。

有一回乐无异坐在静水湖院落的一处,抬头看着巨大的浑天仪周而复始的循环运动,片云天共远,月夜又安静又温和,像极了淡淡笑起来的师父,温柔又单薄,乐无异用力吸了吸气,好像只有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敢让思念这种感情无所遁形地将自己的心狠狠的压一压。

水国蒹葭夜有霜,月寒山色共苍苍。 谁言千里自今夕,离梦杳如关塞长。(*)

梦境终是太远太远了。

“师父?”

出声的是谢衣,徒弟谢衣。乐无异被这么一声吓得差点跌了一跤,手撑一撑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坐在地上的,跌不了,他看着月光照在少年身上,他白衣翩然于夜色之中好像会发光一样,笑着向自己伸出手。

乐无异,你一定不能怂,把口水忍住了!

谢衣从书房里出来,就看见乐无异坐在院子里傻乎乎地抬头将月亮盯着,神情萧索又严肃,脸颊却有些肥,让人想伸手戳一戳,夜风吹起来,头上的呆毛晃来晃去一颤一颤的,挺可爱的,又傻又可爱。他走过去想将乐无异拉起来,虽则渐入夏日,地却依旧有些凉,他不自知地皱眉,沉声道:“快起来,这么晚了,地上凉。”

想起来了,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乐无异看着皎然如月的徒弟,讨好的冲他笑,“嗯,这不是坐下来看风景更好?真的,我就看了那么一小会儿,肯定没着凉!我身体多好啊……”说着还是老老实实将手交给微微拧起轩眉的徒弟,被他拉了起来。喵了个咪,手劲儿挺强啊。

嗷!好疼!

他一声嚎了出来,坐着看月亮的时候太专注,脚给轧疼了。

谢衣被他唬得一惊,素来比旁人要多几分沉稳的少年将他扶着慌忙就要去察看。

乐无异被徒弟尚有些青涩的胳膊肘揽住,过去的好几年显然被乐大厨喂的相当不错,光长个子不长肉,他比乐无异要矮一点,与其说扶着乐无异,不如说是揽着将他给抱住了,乐无异胳膊给紧紧按在徒弟的怀里,风乍起,衣料间有淡淡的木叶香气将乐无异包裹着,就像是一场很多年都没有醒来的梦,恰逢长安春意,那个人在街角赠他一隅世间最好的春色,而后便失散在岁月里,久寻不得。

胳膊硌着肋骨了,想来喂的还不够好,这么瘦,不知道摸起来什么感觉。

他挣脱出来,一手拽住谢衣,说,别看了,坐的时间久了腿有点瘸,我自己站站就好了。

谢衣在心里叹了口气,轻轻放开乐无异,挑眉将他看着,有些无奈又不分明的情绪,“师父不是说没坐一会儿么?”

这做师父也太不让当徒弟放心了。

乐无异讪笑着将看上去有些严肃的徒弟看着,一瘸一拐地向后挪着身子,恨不得撒丫子就跑,这师父当的也太没有威严了。以前明明都不是这么玩的啊。

(*)出自唐代薛涛的《送友人》


评论(12)
热度(25)

© 乐莫乐兮新相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