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时,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谢乐】EXCUSE 咪。 (中)

真是想起一出是一出啊,上篇走这边~ 这篇填完了闭关期末去QAQ

各种脱线,OOC预警!

如此周折好几番,除去耳边听到些空远吟诵时四肢并胸口还有些不适,谢衣已基本能够运用猫的四肢进行一些基本运动,操作得宜的话前后空翻已不是问题(吐槽霜刃粗七七),眼下小白猫且战且退且空翻,跳到了小区躺椅上得了空喘息片刻,他还不知道,片刻后他就不大有喘气的功夫了,要断气。

 

熊孩子乐无异今天下课特别早,早下课是好事,没上课就更好了,因为老师翘课而没上课就不一定是什么好事,就好比五月二十号是个好日子,踌躇满志想要告白又委实挤不出勇气,然后发生了一件事让你不需要再鼓起勇气,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背靠着学校教师公寓的红砖墙,心有戚戚,我喜欢你,怎么会这么难说。乐无异喜欢物理,也喜欢机械,考入机械系是肯定的,能考入G大的机械系则是梦寐以求,能进入班导师是谢衣聚聚的机械152简直是求之不得。

 

谢衣。这个名字乐无异基本是从小听到大,从他开始对机械和物理这个体系庞大又神秘有趣的世界感兴趣之后,这位母亲的同校学弟,少年时代领队参加IYPT(*)第一次获得金牌的天才少年,G大最年轻的物理学、机械学教授,谢衣,就成为了乐无异的偶像。

 

偶像是一个太过虚幻的概念了,遥不可及,可是作为动力所在,又无处不在,比时代在召唤还召唤。高三时候,乐无异作为一个形容男人和闻人只会用“英明神武”的标准理科boy,每日每夜困扰于各种“的”、“地”和“得”的辨析,跪倒在汉语拼音的苦海中无涯,实在做不下去语文五三的时候,就靠看一看IYPT比赛时候获赠的本子过活,IYPT组委真是坑啊,第一名也就送个厚重的皮质线钉本子,还不如他老爹大方,大手笔请他们全队人都去吃了顿三星米其林。

 

每次他累的不行的时候就翻开本子,扉页上俊秀温柔的字迹有力地写着“谢衣:乐无异会成为一名很优秀的物理学家。”

 

帮他签字的人是一名戴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是IYPT比赛会场唯一的一名亚洲面孔评委,也是最年轻的一位。乐无异所在的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一个流程里作为反方,对正方提出的问题进行提问的环节中,乐无异提出了谢衣最新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关于“在SKETCHPAD环境下绘制了势能曲线,并动态观察了角速度对势能曲线的影响”的论点,遭到了正方的质疑,两边僵持不下,也正是这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子,清浅一笑,看着乐无异,用英语询问他,是不是在论文上看到的这一观点。

 

英国7月的午后,阳光正好,黑色的鸭舌帽微微遮去男人的眼神,面容却依旧温柔,英式英语与生俱来的优雅和动听被他清越端雅的好听嗓音念出来,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抚慰。乐无异脸一红,低下头摸一摸毛,再度抬头时,他开心的像是炫耀什么了不得的宝物的小孩子,还有些说不出的自豪在胸膛里涌动,他说:是的,这一论点来自我最崇敬的教授,谢衣谢教授三个星期前发表的论文。

 

那个人抬起头,是亚裔人狭长又温润的眼眸,浅浅地笑。

 

乐无异愣了愣,熟悉的像是曾经就有过的温柔和安慰,队友夏夷则撞了撞他的胳膊,调侃他,乐兄,关键时刻,莫要见色忘义啊。乐无异回他,胡说,我这明明是偶像的力量。说完他看了看那个人,他点点头,笑一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就跟被顺了顺毛一样,乐无异打了鸡血一样开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胜负立判。

 

几轮比赛下来,有些胶着,却依旧不妨碍乐无异和他的小伙伴们顺利拿到了这一届IYPT的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乐无异提溜着大赛颁发的金牌和本子,满场晃悠,想要去找那个人,那个戴着鸭舌帽笑得很温柔的男人。他找了好几圈,会场的气氛欢乐又热闹,不时有被乐无异他们斩落下马的外国学生们拿着酒杯来找他喝一杯,他笑的开心,喝的爽快,心却焦灼,哎,不会是走了吧,可惜评委都是采取匿名制,还不知道他是谁,说不定也是谢伯伯的迷弟,早知道勾搭一下了。哎,不是,认识一下了。

 

乐无异酒量实在很不行,被灌了几轮走路都开始有些晃悠了,和灌他的几个哥们笑着说了一会,他匆匆告别,脑子被喝的有些混混沌沌,金碧辉煌又古朴典雅的大厅里人来人往,他晃了晃脑袋,人还是晕乎乎的,怎么也找不到他要找的人,一阵懵逼之后,乐无异觉得自己现在可能需要找厕所。

 

他环顾四周,喵了个咪……凭啥刚刚来找自己的都是汉子,轮到夷则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漂亮妹子,算了算了,自力更生吧……他跌跌撞撞,想要找厕所,手上却还拿着本子,摇摇晃晃像个找不到家的小孩一样,大厅很大,大家有说有笑,耳边嗡嗡隆隆的,近在咫尺都找不到方向。

 

乐无异直觉上想要放弃了,干脆趴倒得了,他这样想着身体就开始软,地面还不硬,暖暖的,英国真有钱,七月份也开地暖,嗯,很可以,这很温带海洋性气候。

 

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用手抚了抚自己的脑袋,手掌的温度又暖又叫人安心,他就凑上去,就着那只手开始蹭,像猫一样,他这样想着,动了动,哦,看来没有倒地上,倒别人怀里了,这个人长得怪好看的,挺眼熟的。

 

他醉猫一样伸手,挡住了那个人的眼睛,熟悉地微笑让他突然安心窝到他怀里,小孩子一样委屈嘟囔着:“原来是你啊,我……我都找了你好久,还……还被灌醉了……”

 

那个人似是无奈将他往怀里带了带,轻声道:“哦?找我?为何?”

 

酒气在胃里翻涌,乐无异觉得有些冷,又有些难受,便往别人怀里钻了钻,“嗯……你知道厕所在哪么?”

 

头顶传来好听又无奈的笑声,乐无异觉得自己还是得救了。在厕所里吐的稀里哗啦,胃跟被翻过来覆过去地掏空似的,后背被一双手温柔又有力地抚拍着,“哎,你这孩子,慢一点,慢一点。”乐无异一边吐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想,慢一点,不就遇不到你了?

 

乐无异稍稍能爬起来时,还是那双温柔的手,将他半抱在怀里,轻轻灌他喝了好几口白水,又拿出手帕替他擦了擦唇边,乐无异缓了口气,却组织不出语言,明明贴在一个陌生的怀里,却好像安稳又舒适地不想爬起来,嗅着他西服衬衫上的香水气味,他抻了抻手,对方笑出声来,他迷迷登登地道歉,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摸的,我有点晕……吐的感觉要死了。他做了个鬼脸。

 

男人拍一拍他的脑袋,力度刚好,他说,会说话会喘气死什么死。又摸了摸他,问,要不要再喝点水?

 

不,不要了。乐无异摇头摇的特别干脆,松开恩人,扶着盥洗室的墙壁站了起来,一边喘气一边看着他。

 

男人也站起身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恩人,到处摸。

 

男人想了想,问他,孩子,你是不是在找这个?将本子递给乐无异。乐无异将本子接过来,认真地将男人看着,说:恩人之情,无以为报,嗯,能不能给留个签名?

 

男人笑着点点头,好。

 

乐无异有些犹豫,还是试探性地开了口,那个,能不能这么写,谢衣觉得乐无异以后一定能成为一名物理学家?嗯……行么?

 

男人看着他,似笑非笑,哦,为何?我听闻谢衣今日也来了,你不妨自己找他写?说完就要将本子递给他。

 

啊?谢伯伯也来了!我我我……今天没说错什么话吧?哎,不对,今天我没有…哎,我……

 

他又着急又慌乱,有些泄气,哎,说好了要给谢伯伯留一个帅气的印象的。

 

男人心中好笑,面上不慌不忙地问他,哦?为何要给谢衣一个帅气的印象?

 

乐无异有些懊恼,摆了摆手,“我,我想要谢伯伯收我当徒弟来着,这下可好,唉,你说谢伯伯能不能知道我今天引用了他的论文,哎,还是不要知道了吧,等等,谢伯伯不会看到我喝醉了吧……我,我真不是这样的……我平时……”

 

男人笑了笑,上前摸了摸他,纹声安慰道:“不会的,就算是谢衣,今日也会因你引以为傲的,好孩子。”

 

乐无异还是有些难过,还是别了吧,我那么笨,还是不要给谢伯伯当徒弟了……

 

男人揉了揉他柔软的棕色头发,手指温柔有力,轻声说,那我们打个赌如何?乐无异?那就喊你无异吧,我猜总有一天谢衣会收你为徒,而你也总有一天,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怎么样?要不要打这个赌?

 

乐无异想了想,摇了摇头,算了。

 

男人挑眉看了看他,乐无异笑得天真又可爱,我也猜谢伯伯总有一天会收我为徒,不过不是现在,而是等我更厉害了,不会拖谢伯伯后腿的时候。

 

男人笑了笑,摇了摇头,哎,你这孩子,他从上衣口袋中取出笔,认认真真地在本子扉页上写着,谢衣:乐无异会成为一名很优秀的物理学家。他写完将本子递给乐无异,从你心意便是,好孩子,你看这样可好?

 

乐无异接过本子,看着扉页上俊秀的字迹,抬头看了看这个温润如玉的哥哥一样,特别感动特别开心,大声说,谢谢你大哥哥!你真是好人!他又激动地将本子打量着,一头埋在本子里,闭上眼睛大声嚎,谢伯伯,我以后肯定会给你当徒弟!

 

他的脸埋在本子里,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这个男人抽搐的眼角。

 

所以可想而知,几年后,当他坐在G大的课堂里,看着那位,姓谢名衣的班导师来给他们上课时,乐无异内心世界炸的跟烟花一样。下课后,同学们一哄而散,抢着占领食堂,乐无异看着在讲台上收拾课本的谢老师,磨磨蹭蹭往讲台上走,有些胆战心惊地将这位好看的老师眼巴巴地望着,不知道说什么好,良久,乐无异开口道:“谢伯伯,你别生气,我……我那个时候真不是故意的。”

 

你之前明明喊的哥哥啊?几年不见是老了很多么?谢衣有些委屈,看着他头上的棕毛抖了抖,笑了,摸上去手感果然和几年前一样好,他问:不知道当时那个赌约,无异还算不算了?

 

算!当然要算!

 

乐无异贴着墙蹲下来,抱住自己,哎,喜欢男神那么多年,真是太容易一秒钟fall in love ,都不用考虑加速度的。

 

(*)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简称IYPT(international youth physical tournament)的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由前苏联在1988年发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进行了23届。它和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际青年学生科学论文竞赛并称为三大顶级国际中学生物理竞赛。 IYPT由大学或中学组织实施、中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


评论(11)
热度(26)

© 乐莫乐兮新相知 | Powered by LOFTER